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深圳湾蛇口南海玫瑰园污水直排入海污染海域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环境保护厅、深圳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7日


综合省环境保护厅、深圳市政府回复意见:

  南海玫瑰园雨水箱涵主要收集、排放深圳市市南山区蛇口公园南路、招商路、沿山路等区域的雨水。经该市人居环境委组织南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调查核实,臭气来源主要原因:一是该片区内部分老旧小区、城中村尚未完成正本清源改造,故箱涵内存在雨污混流情况。雨天时,为保障流域内排水安全,排放口截流闸门开启,错接排放的污水和雨水一起排入海域,造成排放口附近蛇口渔港海域短时出现海水发黑。二是蛇口渔港的渔船及渔业露天作业带来的污染。三是蛇口渔港是半封闭海湾(深圳湾)的内港,水动力交换弱,不利于污染消解,加剧了受污染海水对周边小区的影响。

  目前,该市正加快推进该片区正本清源改造,预计可在6月底前完成。届时将彻底解决降雨时期混流污水直排入海问题。同时,该市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强泵站和闸门管理,在确保不出现内涝的前提下,减少开闸时段。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