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小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其婆婆因摔断肋骨入院治疗,家庭贫困,希望得到救助。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13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了解,您是广西户籍,现居广州市白云区,丈夫(梅州户籍)在石井鞋厂务工,每月工资3000多元。您婆婆因摔断肋骨入院治疗,已花费3-4万元,二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尽快手术治疗,预计费用5-6万元。根据广州市社会救助政策等有关规定,您及家人不是广州市户籍,无法办理广州市最低生活保障救济;您婆婆、儿子没有办理居住证和连续两年购买该市社保,不能享受非广州市其他人员的医疗救助,也不符合紧急型临时救助条件。

  考虑到您的实际困难,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已安排工作人员到您暂住处送上慰问金,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工作,引导您向户籍地申请民政救助,并动员社会热心人士和团体给予您经济援助,同时建议您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在大病救助筹款平台申请公众帮助。该区也将继续关注此事后续进展。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