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与多名工人在东莞市塘厦打工,雇主欠薪无法联系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东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13日


东莞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核查,雇主周某承包了东莞市塘厦镇宜乐居建材家具馆(以下简称“宜乐居”)装修工程后,聘请了数十名员工从事装修工作。2017年7月5日,因多名员工反映无法联系到周某,该镇人力资源分局介入调查,并通过在在宜乐居张贴公告和《劳动监察询问通知书》、拨打电话及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周某前往该局配合处理。7月10日,周某与部分员工前往该局,写下尚未支付工资费用共150418元字据,并约定好支付时间。8月3日,涉事员工再次向该局反映周某未按约定支付工资。8月9日,市人力资源局网站发布公告,通知周某于8月14日前到分局配合处理,但周某未按时出现。8月16日,该分局针对周某拖欠工资的行为发出《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限期内,周某仍未支付工资。随后,涉事员工到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对周某和宜乐居提出起诉,案件于2018年1月17日开庭审理,目前尚未作出判决。

  下一步,该市将密切关注该案进展情况,待法院审理结束后,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