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茂名市滨海新区小学老师2017年3月生二胎没有享受生育津贴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茂名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13日


茂名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核查,茂名市滨海新区龙山中心小学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编在岗老师属财政供养人员。根据《关于印发茂名市职工生育保险办法的通知》规定,该校在编在岗老师的生育津贴由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一次性拨付给单位。滨海新区从2015年1月1日开始独立经办社保业务,2014年12月31日以前的社保基金仍在原电白区财政专户,尚未拆分转移到滨海新区,生育保险基金结余额未能全部支付所有津贴。考虑到财政供养人员在休产假的时候会继续领取工资且一般高于生育津贴,故滨海新区优先支付了企业职工生育津贴,暂缓发放了财政供养人员的生育津贴。目前,原电白县的社保基金已审计完毕,待审计报告出台、将拆分的社保基金划转滨海新区后,财政供养人员的生育津贴将会及时划拨到所在单位。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