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农户山地、耕地分散,如何能集中耕种管理,希望有政策法规的指引。根据领导批示,省农业厅、省林业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29日


省农业厅、省林业厅回复意见:

  针对土地零散化相关问题,我省于2015年印发《关于鼓励通过互换解决农户承包地细碎化问题的指导意见》(粤农〔2015〕59号),提出各地可以结合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在土地权属清晰的基础上,在依法依规和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引导和鼓励农民自愿互换并地,逐步解决承包地块零散细碎问题,实现农户承包土地相对集中和便于耕作,提高土地利用率。此外,2017年印发的《广东林地林木流转办法》(粤府令第244号)又专门对林地林木通过互换的方式实现流转作出了具体规定。建议您在自愿的基础上,通过承包地互换的流转方式实现集中耕种。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