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利用挡水钢板与打桩相结合的方式来防洪抗灾。根据领导批示,省水利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27日


省水利厅回复意见:

  近日,省水利厅已组织有关专家与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您提出的“挡水钢板与打桩相结合”的江河堤围决口封堵思路。经研究,专家认为,您的技术思路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堤身决口现场缺少施工平台及决口处堤身不稳定都将使打桩机难以进行快速有效的操作和使用。二是决口处打桩对岩土基础要求很高,无法保证决口处的岩土基础适合进行打桩。三是通过打桩安装挡水钢板过程会导致决口处水流断面束窄,增大水流速度,加大水流对决口处堤身的冲刷破坏,造成决口处堤身更加不稳定,并进一步增加打桩的难度。因此,您提出的封堵思路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暂不适合江河堤防决口的封堵抢险处理。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