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各校录取线不均衡,建议推行双师教学模式,采用远程直播或录播的方式与名校教师在课堂互动。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27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坚持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战略。近几年来,我省学校的网络教学环境大幅改善,独立建制学校互联网接入率达到100%,多媒体教室基本普及,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日益丰富,信息化教学广泛应用。全省教师、校长和教育行政管理者的信息化意识与能力显著增强,有近1000万名师生通过“网络学习空间”开展教学、教研与自主学习。

  感谢您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省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加强“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等课堂建设和应用,积极探索“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加大对名师微课、在线名师工作室建设力度,深入推广“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信息化教学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创新、优化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扩大优质资源的覆盖面,有效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