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肇庆市怀集县中洲镇没有一辆校车。根据领导批示,肇庆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24日


肇庆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了解,目前怀集县全县除少数民办幼儿园购置了校车外,其他学校均未配置校车。中洲镇地处偏远山区,更不具备配备校车的条件。为妥善解决学生交通问题,当地政府已积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统筹撤点并校。在实施学校布局调整中,保留各行政村的村级学校,边远山区人口较少的村保留1-5年级,墟镇周边平原地区的村保留1-4年级,方便低年级学生就近入学。其他高年级合并至镇中心小学或泰来学校(九年一贯制)。
  二是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镇中心小学、中心初中和泰来学校均建有学生宿舍、饭堂、浴室,并配备热水器等淋浴设施,住宿床位充足。目前,就读镇中心小学及镇中学的学生共1150人,其中在校寄宿学生952人,投靠亲友学生57人,就近走读中学生141人。
  三是加快改善农村公交布局。该镇处于平原地区的行政村均已开通运营公交线路,边远山区村道升级改造项目也已纳入怀集县交通“十三五”规划。待道路改造完成后,将尽快推进山区公交布局,切实解决学生交通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