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汕尾市海丰县彭湃中学教师每天超时工作,周六日违规加班补课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汕尾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4日


汕尾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核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汕尾市海丰县彭湃中学沿用一直以来的作息时间,每天8节课,每节课45分钟,除了上课老师,其他老师坐班时间为上午8:35-11:35,下午2:55-5:00;第二学期,彭湃中学对上课时间安排作了调整,每节课调整为40分钟,上午5节课,下午4节课(其中第3节是校园活动课),除了上课老师,其他老师坐班时间和以往一样,未作调整。因此,本学期以来,每天课程总时间由360分钟调整至320分钟,工作量未增反减,更没有发生超时的情况。

  此外,为加强晚自修管理和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晚自修第一节课(19:30-21:10)安排老师轮流看班辅导,第二节课(21:20-22:30)每栋教学楼只留下一位老师巡视。为适应高考改革,周六学校开设了校本课程,学生尝试选课走班,周日没有安排任何课程。海丰县相关部门已要求学校领导进一步关心教职员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更加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学习时间,确保教师和学生身心健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