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珠海市第一职业学校2015届航空与服务班的学生无法报考珠海城市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4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根据教育部高职院校招生考试改革精神,近年来,我省部分院校进行自主招生试点,由招生院校根据人才培养特点、要求和往年生源情况,以相对统一的文化测试为基础,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进行全面综合考察,实行分类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高职自主招生专业由院校根据实际办学情况及本校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特点自行申报,招生专业对考生的相关要求由招生院校根据专业属性及人才培养需要自行设定。

  珠海城市职业学院在2017年高职自主招生中开展了面向中职毕业生的“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珠海市第一职业学校航空与服务班的部分考生报考了该专业。今年,珠海城市职业学院为进一步规范及优化人才培养方式,暂停在高职自主招生中开展面向中职毕业生的“空中乘务”专业招生,调整为在“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面向中职毕业生开展招生。因此,珠海市第一职业学校航空与服务班的考生今年不能报考该校空中乘务专业,但符合相关报考条件的可报名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试招生,报考珠海城市职业学院或其他高职院校的相关专业。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