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办理户籍业务、车辆年审等基本都要网上预约,没在网上预约就不给办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11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为方便群众办事,广州市公安局近几年不断推出各类便民利民举措,包括网上预约、网上办理、移动端“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和警民通APP等。其中,提供网上预约服务,一方面是为了缩短群众到现场办理业务时等待的时间;另一方面是避免出现群众到办理地点后无号可取、“排长龙”、“扎堆办事”的情况。通过该服务,群众可以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办理业务的时间。目前,户政业务、车辆年审业务实行预约办理,并均已通过报纸、电视台、微博、微信、网上车管所等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确保广大群众知悉业务办理流程。

  此外,广州市公安局针对部分业务推出了“快速通道”,如户政业务,一是年满65岁(包括及以上)的长者无需网上预约,到户政窗口办理本人户籍及身份证业务,给予优先办理;二是在春节、“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计划出行或学生在高考、中考等重要的考试报名、参加考试时,因身份证遗失、损坏等急需短时间内申办、补办新证件,采取优先受理、缩短办证周期的措施,缩短申请人领取证件的时间。

  综上,请您留意广州市公安局的便民利民措施宣传,需要时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办理业务时间。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