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美的海岸花园没有成立业委会,由美的物业立项的水管改造不如民意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12日


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成立小区业委会问题。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相关部门已于2013年组织协助美的海岸花园筹备成立业委会,但因小区自身内部问题导致未能完成。根据《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该小区可向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所属居民委员会提出成立业主大会的书面申请,顺德区将积极协助该小区做好业主大会筹备及业委会选举工作。

  关于小区水管改造问题。经了解,海岸花园小区水管年久失修,确实需要进行维护和更换,大部分业主对水管改造并无意见,但对外墙布管方式存有异议,要求物管公司停止施工,协商优化方案。由于改造工程未办理相关报建手续,北滘镇物业主管部门于2017年7月函告物管公司停工补办。经现场核查,物管公司已停止施工,并拆除改造的供水入户管,设置临时消防应急设施,同时将目前水管维护情况向消防部门进行报备,上交了应急方案,待业主协商一致后再行实施。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