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我省汽车维修工技师统考未发放复习提纲,导致大部分人多次考不过。根据领导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12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职业技能鉴定为标准参照性考试,区别于预设通过率的选拔性考核,考试合格可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我省汽车修理工技师职业技能鉴定严格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汽车修理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开展,培训教材可参考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的《汽车修理工(技师、高级技师)》等。各地鉴定部门、相关鉴定机构和个人可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www.cettic.gov.cn)和人力资源保障出版社(www.class.com.cn)等网站查询和购买上述标准和教材。同时,我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也提供了汽车修理工考试大纲和模拟样题免费下载。

  下一步,我省将在国家政策范围内,继续做好职业技能鉴定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及时更新完善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和模拟样题等信息。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