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肇庆市封开县南丰镇金岗村委会时学村没有正规水厂的自来水;购买新农合医疗保险但异地就医结算受阻。根据领导批示,肇庆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24日


肇庆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没有正规水厂自来水的问题。2002年以来,肇庆市封开县南丰镇金岗村一直通过引用利水水库的水作为生活用水,该村委会定期对取水点进行维护和监测并报县疾控中心检测,最新检测结果显示为合格,适宜继续使用。同时,该县正在推进村村通自来水项目建设,目前已开展选址勘查、水源点选定等工作。

  关于购买新农合医疗保险但异地就医结算受阻的问题。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规程(暂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5﹞38号)第十六条规定,异地就医人员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需出示本人有效的社会保障卡(或有效的就医凭证)或身份证证明(儿童提供户口簿),由接诊的医疗机构办理异地就医身份确认和就医登记。为便于医疗保险异地结算报销,建议您携带户口本、身份证,主动到户口所在地的农村信用合作社为家庭成员办理社会保障卡。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