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佛山地区工业区、重金属多,铁碎满大街,过往车辆车胎容易被扎,建议对于这类硬物废品运输做出规范管理。根据领导批示,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8日


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目前已有相关法规对您反映的上述问题进行规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货运经营者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上述问题依然存在的原因,一是货运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受利益驱使,超载、滥载或不按规范运输;二是执法力度和宽度不够,没有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威慑作用。接下来,佛山市相关主管部门将加大法律宣传的力度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有效的威慑力,促使货运经营者守法运输,形成和谐、安全、卫生的运输氛围。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