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能否异地办理申请高龄补贴手续。根据领导批示,茂名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29日


茂名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了解,您是茂名信宜市大成镇塘坳村委会白水带坑尾村民,父母长期在珠海生活,奶奶曾某80多岁,自2016年起在珠海定居。根据《关于印发茂名市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津贴方案的通知》(茂府办〔2011〕55号)规定,高龄补贴申领须在申请人户籍地办理,但不强制要求申请人本人现场办理,如申请人有特殊情况,可由家属代办。具体流程为:家属携带申请人本人的身份证、农村信用社存折、户口簿、2张大1寸证件照,到申请人户籍地提出申请,待所在村委会办理相关证明后,由村委会或家属提交所在镇政府社会事务办审核,通过后由镇政府社会事务办提交所在县民政局审批。该镇工作人员已于3月5日就相关情况向您做了详细说明,并将协助您尽快办理好您奶奶的高龄补贴申请有关事项。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