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东莞市要求社保五年以上子女才可读公立学校,以及所在公司不为员工购买社保问题。根据领导批示,东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4日


东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子女读书所需社保条件问题。由于东莞市随迁子女人数多,公办教育资源有限,从2009年起,该市实施积分制入学政策。2017年,该市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及政策实施的情况,修订出台《东莞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和《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积分方案》,进一步降低积分入学申请门槛。随迁子女只要符合“相应的入学年龄,其父或母在东莞市服务并持本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以及在东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均可提出积分入学申请,并按积分高低进行录取。其中,在“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方面,标准为“在申请入学时,积分方必须在本市参加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五险种,且应参保险种必须有一个月或以上的缴费记录”,并不是您反映的“社保五年才能入读公办学校”。

  关于添爱五金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不为员工购买社保问题。经核查,该公司确实存在未为部分新入职员工办理社会保险的情况,监察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抓紧为未参保员工办理参保登记。目前该单位已经全员参加社会保险。

  下一步,该市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深入宣传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确保外来务工人员更加全面、准确了解政策。同时,社保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用人单位依法为职工办理社会保险。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