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教师跨省使用医保卡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4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2017年,根据人社部的统一部署,我省积极组织各地市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至当年7月底,全省21个地市均通过广东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目前,全国有8000多家医疗机构可为参保人提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直接结算服务。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20号)规定,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人员可以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目前,我省已实现了上述四类人员持社会保障卡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在我省参加医疗保险的教师,按规定在参保地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相应地区已联网上线的医疗机构就医并实现医保联网结算,个人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其余费用由社保部门与医疗机构结算。

  此外,我省的广东人社APP已于2017年初实现线上补换卡和领卡取用功能,并已正式投入使用,参保人可异地登录,按照手机操作指引,自行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社保卡线上多功能服务。凡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发放的社保卡,均可在该银行全国任一网点加载金融功能,参保人可通过邮政快递送卡上门服务或根据社保经办机构短信通知自行领取等多种方式申领社保卡。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