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梅州兴宁市罗浮镇瑶兴村的村道未实现硬底化,交通不便。根据领导批示,梅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4日


梅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2010年,梅州市启动新农村公路路面硬底化改造工程,按照“先通大村、后通小村、量力而行、积极优先”及“政府补助与镇、村自筹相结合”的原则,对于纳入省、市建设计划项目,实行定额补助,不足部分由所在镇、村自筹解决。兴宁市罗浮镇瑶兴村积极发动村民、外出乡贤投劳捐资,并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多方筹集资金进行村道硬底化建设。目前,瑶兴村全部自然村村道都已铺筑水泥路,仅有部分通往各住户家门口的小路未铺设水泥路面。

  此外,近期兴宁市对罗浮镇通往瑶兴村的道路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对存在安全隐患地段进行削坡加固,由原来的3.5米路面扩大至7米,目前路基已基本平整完毕,正加紧推进各项工作。罗浮镇也已启动通往红五十团革命旧址的道路改造工程,设计标准为长553米、宽4米的村道,目前工程正在实施中。由于近期雨水较多,该路段路基暂未符合水泥硬底化要求,需进一步巩固路基和平整路面,计划于今年内完成道路硬底化。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