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东莞至今未解决房改房过户问题,希望明确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表。根据领导批示,东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4日


东莞市政府回复意见:

  东莞市于2016年7月1日起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不动产,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未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前暂停办理不动产登记。2017年8月,该市国土局与市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印发《东莞市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操作细则》,对部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经核实,您反映的楼盘为金晖花园,位于莞城区八达路,该楼盘所在地块已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用途为住宅用地,土地性质为划拨,属于公有住房,适用上述操作细则。目前该楼盘已基本完成权籍调查,近期即可按相关程序完善用地手续并办理不动产登记。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