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铁购票系统限制不合理、上车补票加收手续费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铁集团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7月10日


广铁集团回复意见:

  由于旅客的出发地和目的地等行程需求不同,一张列车始发站至终到站的全程车票可能会被一位旅客购买,或被多位旅客分段购买,出现汕头站至东莞站、东莞站至广州东站有票,而汕头站至广州东站无票属正常情况。为最大限度维护广大旅客权益,有效遏制人为恶意屯积、倒卖车票行为,确保列车安全有序运行,《铁路互联网售票暂行办法》第九条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三十八条规定“旅客在车票到站前要求越过到站继续乘车时,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应予以办理。核收越站区间的票价和手续费”,铁路部门不提倡旅客越站乘车,也不存在强制要求旅客上车补票等行为,仅在旅客自愿提出需求和列车有能力的条件下才会为旅客办理车票延长手续,并按规定核收手续费。建议旅客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