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加快粤东与大湾区、海西区的交通联络,促进梅州至厦漳泉高铁的开通。根据领导批示,广铁集团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7月10日


广铁集团回复意见:

  广汕高铁已于2019年3月全线开工建设,速度目标值350km/h,计划2023年3月完工;汕汕高铁计划2019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速度目标值350km/h,计划2023年9月完工。结合250km/h梅汕铁路开通,到2023年9月后,梅州可经梅汕铁路、汕汕、广汕高速铁路通道快速到达广州,最快约2小时。

  同时,赣深铁路广东段已于2018年6月全线开工建设,速度目标值350km/h,计划2021年9月完工;广汕高铁已于2019年3月全线开工建设,速度目标值350km/h,计划2023年3月完工;梅州至龙川铁路可研文件已于2019年5月报铁路总公司,速度目标值350km/h。待以上项目建成后,梅州可经梅龙、赣深、广汕高速铁路通道快速到达广州,最快约1.5小时。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