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给小学生书包减负。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8月13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小学生书包越来越重,多年一直困绕着学生与家长,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中小学生教学用书是国家课程标准的直接体现,由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规定内容、编幅及每册课本的印张数量,我省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供应中小学教材。您提出的“小学生每学期课本分为多册,作业练习本厚度减半”为小学生书包减负建议,省教育厅会向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及时反映。“小学生书包过重”是一个综合问题,需学校、社会、家长、学生各方共同努力。教育部门十分重视中小学减负工作,2018年,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让学生争取能在学校完成作业,不把作业带回家,相应减轻书包的重量。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