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政府电子服务在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7月19日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回复意见:

  政府电子服务能力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2017年,为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和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新期待,提升政府电子服务能力,我省全面启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构建起“政企合作、管运分离”的建设模式,针对政府部门“信息烟囱”林立、“数据壁垒”阻隔等突出问题,按照“整体、协同、共享”的建设理念,大力推进“数据上云、服务下沉”。以群众“爱不爱用、常不常用”作为检验改革成败的重要标准,创新推出“粤省事”移动平台,上线仅一年已实现680项高频民生事项“指尖办理”,其中86%的事项实现“零跑动”,实名注册用户突破1300万。推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化企业开办、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等审批服务改革,企业群众办事申报材料提交量减少56%,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内。经过一年多的改革实践探索,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务服务能力快速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大为改善,有力提升了我省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