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实行社保卡全省通用政策。根据领导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7月19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我省社保卡以“一卡多用,全省通用”为建设目标,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为用卡重点,兼顾其它公共服务领域用卡,大力推进全省社保卡一卡通用建设。目前,我省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员规模突破1.04亿人,常住人口持卡率达95.4%,发卡人群覆盖本省户籍人员、非本省户籍参保人员、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港澳台和外籍参保人员。
  2018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行动方案》,对推动社保卡全省通用进行部署安排。为有效解决一人多卡问题,实现“一人一卡”“换地不换卡”,方便港澳居民应用社保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多次组织各地市、发卡银行就社保卡流通复用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启动了社保卡“一人一卡,流通复用”工作。经综合各方面意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拟订了《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社会保障卡“一人一卡,全省流通复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初稿)》,拟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实施。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