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进度慢,充电桩收费高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7月30日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回复意见:
  按照国家和省总体工作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在积极支持和推广新能源汽车发展,并于2018年初制定印发了《广东省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方案(2018—2020年)》,目前正按计划全力推进,力争到2020年我省干线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服务设施全部建成。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粤府〔2018〕46号)规定,2018年6月省发展改革委制定印发了《关于我省新能源汽车用电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8〕313号),规定我省各类已安装独立电表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统一按大工业用电峰谷电价执行,免收基本电费。同时,各地制定的各类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标准最高不得超过每千瓦时0.8元。
  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电动汽车充电价格的监管工作。如果发现充电设施运营商收取的充电价格(含服务费)违反了上述规定,请您向12315投诉热线反映,提供充电设施服务商名称、地址、收费票据、收费情况等具体资料,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调查处理。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