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完善小学积分入学制度。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8月13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核查,天河区根据国家、省、市居住证管理及非户籍管理的相关政策,制定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并依据该文件出台了《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申请指南》,其中的“合法稳定住所”一项,以申请人或夫妻共同拥有房地产权的固定住所或房屋租赁备案登记为准。若已妥善做好租赁备案登记,无需再在积分入学申请时提供房东房产证及身份证。如房东不理解、不积极配合做好房屋租赁备案工作,可向区住建园林局反映或由辖内所属街道工作人员与房东解读相关法律规定。关于租赁税的征收,《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规定,税务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照房屋租赁有关税收规定进行征税。

  此外,天河区积分入学申请并无“面试”这一流程,建议您关注天河来穗局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天河区也会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在今后积分入学政策的修订中不断加以完善。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