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市禾谷科技在街口街路面公共停车位乱收停车费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8月13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近年来,停车难已成为全国各地城市面临的共性问题。为缓解停车难、治理停车乱,必须要充分利用有限的城市道路资源,科学规划设置临时停车泊位。结合城区交通停车乱问题,从化区在城区主支干道规划设置了路内停车泊位。

  从城市管理和可持续发展角度看,公共资源是全体市民共有的,总量是有限的。相对于全民共享的公共停车泊位,少部分机动车所有人使用,应该是有偿的。合理利用停车收费,不仅可以规范停车秩序,同时收取的费用不断完善城区交通基础建设,既符合“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管理理念,也是高效利用公共资源,减轻城区停车压力,提高公共停车泊位周转率的客观需要。

  从政策法规要求的角度看,根据广州市物价局《关于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穗价〔2014〕97号)中明确“咪表、路内停车泊位”属于公共停车场,按照所属区域地段收费。根据广州市物价局《关于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穗价〔2014〕97号)文件,按三类地区收费标准执行。该标准为广州市区域最低收费标准。路内停车场收取的停车管理费用实行专款专用,承租费用统一上交从化区财政,主要用于项目管理以及从化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从化区先后召开了专家咨询会、部门会议、公众座谈会,并于2016年7月委托广州市交易所研究所和广东华伦招标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招标,中标单位确定为广东禾谷科技有限公司。从化城区主干道的路内停车泊位自2017年12月1日开始执行收费管理。请您予以理解与配合。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