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出台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电信宽带优惠的相关政策。根据领导批示,省通信管理局、省残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月16日

  

省通信管理局、省残联回复意见:

  2018年省残联与省通信管理局联合转发了《中国残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消费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的信息消费工作,推动信息消费优惠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文件下发后,广州市、深圳市等地市陆续出台了涵盖重度贫困残疾人在内的多项信息消费优惠措施。2019年4月-10月,省残联与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协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残疾人“信福卡”信息消费惠残活动,推出19元月租享受原价99元月租套餐的电信优惠政策,惠及了一大批重度贫困残疾人。2019年,省通信管理局推出了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精准降费行动,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电信、移动、联通)积极响应,陆续推出了精准扶贫资费套餐。用户可向相关企业咨询,查询办理条件,按需办理。下来,省残联、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出系列信息消费助残惠残政策,减轻包括重度贫困残疾人在内的各类残疾人的信息消费负担。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