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尽快研究并设立省级12345热线。根据领导批示,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月21日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回复意见:

  12345政府服务热线是以便民、高效为服务理念,为公众提供政务咨询、民生诉求、投诉举报和效能监察等服务,职责定位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其设立由各级人民政府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决定。自2014年以来,我省21个地级市已全部建成涵盖城市管理、政务服务、消费维权、行政效能、民生诉求等服务的12345热线平台。

  2018年9月,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重大战略和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要求,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于设立了广东政务服务网热线,依托12345热线“转9号键”,一号对外提供服务,统一受理全省政务服务类咨询、投诉、求助、建议等诉求。2019年,广东政务服务网热线与政务服务网咨询投诉系统整合成为广东省咨询投诉平台,涉及政务服务类的咨询投诉均可通过该平台落实到相应的省级部门,实现统一受理、集中管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有关城市管理、消费维权、民生诉求等事项大多发生在行政属地,可由各地市12345热线受理并转派至对应的职能部门办理。同时,网民还可以通过省信访局采用来信、现场来访、网上信访等方式反映各类建议和投诉。

  下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共同推进我省咨询投诉渠道的畅通和服务效能的提升。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