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暨南大学是否有希望进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月24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2017年9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17〕2号),我省5所高校入选“双一流”建设行列,其中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一直以来,我省非常重视暨南大学建设。2015年,为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我省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暨南大学被列为重点建设高校。2018年,我省实施“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按照建设方案要求,继续将暨南大学列为“冲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三年计划资助6.316亿元,2018年、2019年已分别安排了2.04亿元、2.57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学校建设,资助力度高于所有省属高校。

  2019年8月,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共同建设暨南大学的意见》(统发〔2019〕69号),目前有关部门正按要求逐一落实共建事项。省教育厅多次赴学校调研,了解学校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按《意见》要求加快落实共建事项,继续支持暨南大学冲击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