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小微企业申请贷款困难,每次申请都要先查询企业征信报告并留下查询记录,以致因多次查询被银行认定为企业经营不良而拒绝贷款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深圳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2月24日

  

深圳市政府回复意见:

  2015年7月,国家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合出台《关于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通知》。各有关银行根据文件精神,先后推出税信贷产品,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关于您反映的银税互动相关平台及各银行机构在线贷款平台上要求“查征信、看资质”的流程设定属于市场化行为,根据商业银行依法独立自主经营的原则,商业银行依法开展业务,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涉。

  2018年以来,深圳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深府规〔2018〕17号)、《关于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府规〔2018〕23号)等政策助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采取了设立30亿元规模的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搭建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率先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等一系列措施。

  建议您用好用足当前政策,在深圳金服平台注册并申请融资(微信公众号搜索“深圳金服平台”或登录www.o-banks.cn),或通过保证保险增信措施等向银行申请贷款;多方面了解银行产品,精准选择贷款项目,除申请企业贷款外,也可申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个人信贷产品,以缓解当前融资需求。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