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尽快推广应用小区物管监控系统平台。根据领导批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5月15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复意见:

  近年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贯彻有关工作部署,大力推动物业管理信息化建设。一是于2018年研究开发业主决策电子投票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系统;于2019年启动开发“数字住建”系统,构建智慧物业管理平台,实现物业管理业务线上办理,依法保障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二是督促指导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城市积极采取措施推进物业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广州市为例,该市于2016年出台《广州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暂行规则》,同步开发了电子投票系统,并于2019年作出修订,推出2.0版本。业主通过微信投票,可实现对制定或修改业主大会议事规则、选举或更换业主委员会、选聘或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等13项重大物业管理事项的共同决策。

  下一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加快“数字住建”系统建设,加快完善平台框架、办事流程等开发,建成公开公正、体现我省特色的线上物业管理平台。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