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加强各化工园区安全执法队伍的建设。根据领导批示,省应急管理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5月15日

  

省应急管理厅回复意见:

  感谢您对我省安全生产领域工作的关注!您所提的建议客观、合理,对加强我省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工作有积极的参考作用。

  我省十分重视化工园区安全监管和执法力量配置,正在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今年2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部署要求,推动化工园区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一是结合实际制定我省具体实施方案,对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区)、危险化学品贮存量大的港区以及各类开发区特别是内设化工园区的开发区,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落实落细监管执法责任,配齐配强专业执法力量。目前,我省有关文件已明确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用制管理等方式,充实化工园区安全监管队伍,配足配齐具有化工专业背景、满足监管执法需要的专业监管力量。二是制定了《广东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伍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作为我省安全生产领域八大专项整治方案之一,将进一步理顺层级职责、落实地方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执法保障、统筹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执法能力水平,争取2020年底前完成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伍体系建设任务。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