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优化建筑行业特种人员培训取证流程。根据领导批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4月22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复意见:

  由于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属于高危行业,为确保持有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的从业人员真正具备现场安全作业的能力,我省采用现场授课的形式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并对授课点和考核点实地巡查考核,避免培训考核工作流于形式。

  2018年6月1日起,省建筑安全协会(建筑施工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核发单位)已全面启用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电子证书,将发证时长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单位或个人通过“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证书。下来,相关部门将积极探索培训考核工作新途径,优化培训模式,努力打造培训考核“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教研、智慧实践、智慧服务”新平台。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