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提出关于残疾人优惠乘车卡办理及年审相关建议。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5月25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残疾人优惠乘车卡办理的问题。广州市自2016年起为在广州地区就读(有学校证明)的非本市户籍残疾人学生办理乘车卡,2017年扩大到非本市户籍但有居住证的残疾人。至今,已为4000多名非本市户籍残疾人办理乘车卡。外地户籍的残疾人若仅是途经广州,可凭各地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获得乘车优惠。

  关于残疾人优惠乘车卡年审的问题。由于残疾人证需定期复核,基于残疾人证的乘车卡也需要定期复核,因此残疾人乘车卡的管理设置每年核验续期的制度,本地户籍与外地户籍残疾人乘车卡的管理均按照该项制度执行。目前,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直接面向残疾人提供乘车卡办理服务,续期服务由市、区、街道(镇)残联负责。

  若您想进一步了解广州市残疾人乘车卡的服务信息或对残疾人乘车卡有相关建议,可查阅广州市残联网站、在工作时间致电020-38491508咨询,或在任意时间发送电子邮件至gzcl12345@163.com。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