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释放“地摊经济”活力,让城市更有烟火气。根据领导批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6月19日

  

综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回复意见:

  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我省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支持各地以划定区域等方式,允许个体经营者适度拓展经营场地、延长经营时间。

  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城市管理执法成功经验,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做好商户和流动摊贩管理工作,激发商家经营和百姓消费活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