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楼房住宅楼道任意停放电动自行车带来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6月23日

  

省消防救援总队回复意见:

  经核查,我省住宅小区中均不同程度存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今年我省已针对性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主要从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四个方面加以推进。一是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展电动自行车生产、流通领域综合治理,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严厉打击不合格车辆、电池流入市场。二是公安部门牵头开展电动自行车回收、改装和修理场所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和牌证管理。三是各地加大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推动社区、行政村、住宅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解决乱停放、充电难突出问题。四是各地加大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力度,对小区、居民住宅的门厅、楼梯间和楼道进行全面清理,指导督促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对居民楼院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进行管理并加强巡查看护,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居家消防安全环境。感谢您的留言与监督。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