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我省义务教育学区划分问题较多,建议实行大学区划片制度。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6月30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近年来,国家和省积极推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指导各地科学确定划片方式,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2016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提出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对于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学校,加快推进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2020年1月,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各地要严格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综合考虑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采取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或多校划片等方式,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指导各地进一步完善入学制度,同时深入推进办学机制改革,探索多种办学模式,推动建立以幼儿园、中小学为主体,横向连通和纵向贯通的大学区和集团,保障每一个学生都具有享受公平而又有质量的教育权利。感谢您的留言和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