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农村房屋普遍存在违建和占用集体用地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自然资源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9月29日


省自然资源厅回复意见:

  我省高度重视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并将其列入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抓好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科学、实事求是地推动乡村风貌提升,认真研究农村违建特别是宅基地管理等问题。当前正从以下方面着力抓好农村土地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我省从“堵”和“疏”两个方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占地建房行为,同时切实保障农村村民合理建住宅用地需求。

  二是着力“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省自然资源厅于今年4月印发《关于“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的通知》,出台全程监管措施,着力从多个环节遏制违法用地,保障合法用地需求。当前正研究组织开展“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专项行动,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土地管理共同责任制度,坚决遏制违法用地多发高发势头。

  三是强化法律支撑保障。将《广东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列入我省2020年制订规章计划,强化法律支撑,切实解决农村土地管理难、执法难和执行难等问题。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