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广州市在疫情期间加强交通管控。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8月24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地铁实施限行限流的建议。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进站管理制度,强化车站和车厢的清洁消毒频次和通风力度,宣传推广“亮码进站”“车内扫码”等防疫措施,并根据客流不断增长趋势,动态优化地铁运力保障、落实现场客流管控、开行平行公交线路各项措施。

  关于将“开四停四”改为单双号限行的建议。广州市以最大限度降低对人民群众生活和工作的影响为原则,充分借鉴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实践经验,最终确定采取“开四停四”的管理措施实施管控。“开四停四”管理措施是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配套管理措施,并非“限外”,目的是精准管控以异地上牌本地使用方式规避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的车辆,同时尽可能地减少对其他城市车辆往来广州的影响,控制广州中小客车有序发展,保障调控政策成效。相比单双号限行,“开四停四”管理措施设置连续4天不限制通行,几乎不影响正常使用外地车的通行。此外,广州市鼓励市民公交出行,并实施公交地铁票价15次后六折等优惠措施,减少了中心城区机动车出行量,降低路面交通饱和度,提高道路通行速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关于增加郊区到市中心交通方式的建议。为方便广州增城等郊区到市中心区较远距离的群众交通出行,广州市已制定并开行公交线路约1500条,累计服务约1100万人次,基本满足市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关于临时性降低广州市区停车收费标准问题。为缓解停车设施供需矛盾,广州市进一步调整优化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政策,通过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办法,以经济手段引导机动车合理停放使用。一是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医院、学校、博物馆、图书馆、文化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对服务对象开放的停车场,在原较低收费标准基础上进一步减费降价,普惠群众;二是拟定《广州市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统筹考虑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印发实施。

  关于加快启动地铁3号线复线建设的建议。您所提及的广州地铁3号线复线(即26号线)为广州市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过程中规划调整的线路,修编后的线网规划目前正在按程序上报国家审批,具体方案需待国家批复后明确。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