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留言建议加大学生群体心理建设力度。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8月24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省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完善工作体系。横向协调多部门,建立学生心理危机联防联控机制;纵向推动各地各学校落实工作任务,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防护体系。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各地各学校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配齐配强专职心理教师。在“强师工程”中单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涵盖专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以及全体科任教师,提升全体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定期举办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大赛,重点提升心理健康教师队伍素质。三是促进家校共育。制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家校协同做好学生心理防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加强工作指导,促进家校协同,共同培育青少年学生健全人格。推动各地各校用好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等途径,通过公众号、电话、短信等媒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家长大讲堂和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向家长和看护人传递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四是加强网络宣传引导。指导制作心理微课、公开课近百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推文数十期,通过厅官网、官微,以及各地各校官方新媒体等途径发布,着力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省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学生群体心理建设力度,努力培养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和健全人格。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