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提出关于建立健全我省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线上交互形式的建议。根据领导批示,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1月2日


综合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回复意见:

  2019年11月,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医保局、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中医药局印发《广东省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居民健康医疗信息‘一账式’管理基本覆盖全省常住人口,支持居民医疗健康信息自主在线查询、居民健康自我管理”。

  目前,省卫生健康委正建设广东省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研发“粤健通”健康公众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检验检查结果查询、免疫接种、孕育服务、生育登记、互联网医疗、政务服务等服务事项进驻“粤健通”,为居民提供在线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业务办理等服务,提升健康医疗服务便捷化水平,提高居民健康获得感。相关工作人员已联系您沟通解释此情况。下一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拓展“粤省事”平台服务广度和深度,对省卫生健康委主管相关服务进驻“粤省事”平台做好相关工作。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