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佛山市三水南站片区交通运输能力有限,制约片区发展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9月30日

  

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运力问题和御江南社区居民出行问题。目前,佛山市三水区共有客运企业8家,客运运力225辆,其中客运班车76辆,道路客运包车149辆;公交企业(含城巴)7家,运力指标623辆;巡游出租车企业1家,运力61辆。御江南社区周边设置“御江南花园”、“御江南南门”、“御江南总站”3个公交站点,御江南社区居民可就近乘坐公交车到西南中心城区、贵广(南广)高铁三水南站、三水汽车站。其中,御江南花园站有7条途经公交线路;御江南南门站有3条途经线路;御江南总站有2条途经公交线路。群众可下载佛山市“车来了”APP软件,实时查询公交到站情况。此外,御江南社区居民还可联系三水区道路客运企业,按照出行到达目的地,采用“点对点”交通运输方式解决出行。综上所述,目前三水区运力可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

  关于其他地区运力进驻佛山市三水区的问题。其他地区运力进驻三水区运营有客运班车和客运包车两种经营模式。其中关于客运班车经营:根据交通运输部令《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客运班车经营要有起讫客运站点,按备案途经线路运行(第三十七条),因此御江南社区不具备开行客运班车条件。关于客运包车经营:客运包车经营需有相对应客运标志牌,持包车合同,线路一端应当在车籍所在设区的市(第五十七条),因此御江南社区业主包租广州二汽公司客运包车从御江南社区接送业主到广州上下班,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而广州二汽公司开行御江南社区到西南中心城区的通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该公司车籍所在地,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三水区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支持有意愿开通跨市包车客运企业。同时,研究增设适当中途停靠站点,合理配置公交线路停靠,解决社区居民出行问题。感谢您的留言。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