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鼓励高校多与企业交流合作。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0月22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校园是教书育人和开展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严格校园管理,避免校园过度社会化、商业化,有助于广大教师潜心教学、广大学生专心求学、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校企合作是校企双方在互相尊重、互利互惠基础上对等合作,需要双方协商一致。企业如有志与学校开展课程、竞赛以及其他形式合作,建议前期应详细了解学校需求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并非一定进入校园宣传)进行沟通洽谈。我省一直以来鼓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出台包括《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在内的一系列政策举措,鼓励和支持行业企业作为重要教育主体参与人才培养过程。

  目前,学校整体防疫形势虽有所缓和,但疫情风险并未解除,学校加强校园进出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需要。无论企业还是个人进出校园,或在校园内举办相关活动,均应遵守区域和高校自身的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做好校园公共卫生安全防护工作。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