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出台相关补助政策帮助残疾人圆梦大学。根据领导批示,省残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1月11日

  

省残联回复意见:

  根据我省《“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实施办法(暂行)》,资助对象是就读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残疾人专本科生和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残疾人研究生,暂未将非全日制残疾人大学生纳入资助范围。2017年7月,省残联、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狮子会(慈善组织)共同推出“学习无障碍行动计划”助学项目,计划资助600名省内残疾人上网络大学,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形式,帮助残疾学子实现梦想、创造未来。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资助计划并终止。

  下一步,省残联将根据我省经济发展情况,协调省财政、教育部门探索、研究、推动将非全日制残疾人大学生纳入“南粤扶残助学工程”资助范围。同时,积极推动社会慈善组织开展残疾人大学生资助项目,帮助更多残疾人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