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政府部门带头解决中年人就业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2月31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促进中年失业群体就业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的重点,制定出台精准帮扶中年失业群体再就业工作方案,全力组织推进落实。一是完善就业帮扶政策,将女40周岁以上、男50周岁以上的失业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范围,给予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二是建立台账跟进服务,通过跨部门信息对接、网上便民登记等摸清中年失业群体情况,实施精准帮扶。三是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用性技术培训、创业培训等,支持参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四是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各类就业安置基地建设促进就业。同时,我们将积极支持您重新就业。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