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提出关于青少年尤其是小学生阶段普法教育工作的建议。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2月31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我省青少年普法教育主要以宪法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和青少年特点开展。目前已实现全省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全覆盖,主要通过课堂主渠道开展日常学习教育,根据学生认知特点设计宪法法治课程,同时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教学,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除此之外,还采用线上收看教学视频,答题学习方式开展宪法学习。

  为增强青少年学习兴趣,丰富宪法学习教育,省教育厅已连续五年举办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省、市、学校三级开展学生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活动,并在每年国家宪法日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宪法晨读活动,不断强化青少年学生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还与司法厅联合开展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活动,利用社会资源组织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此外,省教育厅还与相关部门多次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宣传相关法律。

  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做实做细青少年普法工作,不断拓宽线下教育方式,加强社会实践教育。在开展线上教育时,引导学校对不具备自学条件的学生尽可能在学校老师指导下完成在线学习。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