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市白云区部分路段拥堵、行人过马路不安全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6月23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永泰立交桥路口车辆拥堵问题。经核查,同泰路、尖彭路—白云大道北立交工程于2019年启动建设,施工单位临时占用了相关道路,对路口部分区域进行围蔽施工,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对此,市、区相关部门已协调施工单位加强文明施工、加快建设进度。根据工作计划,该项目将于2021年8月前建成通车,届时,白云大道北右转方向将设置两条进入同泰路的车道以及两条进入华南快速干线的车道,可有效缓解白云大道北行右转拥堵的问题。

  关于同和地铁站附近行人过马路不安全和车辆经过耗时长问题。经核查,同和地铁站原设定广州大道东西两侧均有出口,因西侧出口未按规划建成,造成了您反映的问题。广州地铁正加快推进道路西侧出口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计划于2021年8月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道路西侧人流无需横穿道路即可入站乘车,地下通道(地铁运营时间内)可兼具人行过街功能,广州大道北地面人流将明显降低。同时,广州市正在实施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工程,开展同和地铁站路段人行过街天桥建设前期研究工作,建成后将进一步方便行人过街、提高道路车速。

  下一步,广州市白云区将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同时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全力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便利群众出行。感谢您的留言与监督。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