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加强边远、农村地区环保宣传教育,建立奖惩机制,加大对电鱼网鸟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根据领导批示,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9月14日


综合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回复意见:

  感谢您对我省环保工作的关心与监督。我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依法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近年来重点加强了对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步出台《广东省涉野生动物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成效显著。今年1至8月,通过清理整治市场、酒楼饭馆、驯养繁殖场所,清理野外野生动物栖息地,拆除捕鸟网,收缴非法猎捕工具等,有效地从源头上打击了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如发现非法猎捕、杀害、运输、出售、收购野生动物等行为,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公安机关将会同行政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打击。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部门将深入推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正面引导。强化宣教机构,充实专业力量,强化信息公开,进一步畅通举报机制,深入推进我省环境教育立法工作,组织广大公众走进开放的环保设施企业,保障公众知情、参与和监督权。加强面向农村的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针对农村农业农民等实际情况,普及环保知识,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理念。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各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曝光。再次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